【试阅/虐攻】北失(一)

@燕晏晏燕 宝贝的稿子

虐身虐心+一点点追夫火葬场+亲情虐+爱情虐+校园欺凌

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的攻……

抑郁厌世攻×温柔治愈受

以下正文。


“谢辞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谢辞收到这句话的那一天是愚人节零点,他的小男朋友秦北失给他发来。彼时他正在和国外的同学进行聚会,灯红酒绿纸醉金迷,他手里拿着一杯香槟,想了想,很好笑的打字:“好啊。”想了想又加了一条:“怎么还没睡?你身体不好,早点休息。”然后秦北失就没有再回他了。


谢辞有点哭笑不得的抹了把脸。秦北失比他小一岁,他们俩从高中开始谈恋爱,后来被家里人发现,他迫不得已出国。高中时秦北失就喜欢一点冷幽默,他出国出了六年,去年才回国,虽然之前一直都在和他网恋,但毕竟有时差,秦北失也要上学,所以交流渐渐的淡了。直到回国后他才又重新和秦北失真正的在一起。这么多年了,秦北失的性子依旧没变。


谢辞越想越觉得心里软软的。他真的很喜欢秦北失。六年前是喜欢,现在是爱,他是想和秦北失细水长流过一辈子的,所以怎么都觉得他可爱,越觉得他可爱就越忍不住想回家。于是他索性起身挥了挥手,说:“家里有人还在等我,我先走了。”


他的同学都知道他有一个男朋友,于是都起哄:“谢哥,让他也来,给我们看看你金屋藏了这么多年的娇。”


谢辞笑骂道:“去,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。我回了。”


他在哄笑中独自离场,站在路边找了个代驾把车开回去。他们聚会的地方离他和秦北失的家很远,开车开了快一个小时。谢辞在车上睡了一觉,睁开眼睡眼惺忪的扫付款码的时候,发现秦北失还没有回他。他也不在意,自己拿钥匙开门。


很静,屋子里是奇怪的安静,即使秦北失睡下了也不应该这么静。灯都黑着,只有厨房的灯还亮着。谢辞转了一圈,没看见秦北失的人,有点奇怪,于是走到厨房,看见一个小小的蛋糕。没被动过,只好像有人刮了一点奶油。谢辞猛然记起今天是秦北失的生日,有点懊恼,立刻摸出手机给秦北失发微信:“小北,生日快乐,对不起,我忘了。”


秦北失依旧没有回他。谢辞继续扫视四周,看见地面上桌角的一张纸,上面写了什么。他的心狂跳起来,捡起那张纸,然后所有防线被击溃。所有的侥幸溃不成军。


那是秦北失的遗书。





谢辞再见到秦北失是在中心医院。四月份还是还很冷,他被从海里捞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有意识了,一半是冻的一半是淹的。但是医生护士倾尽全力抢救,好歹捡回他一条命。谢辞接到中心医院的电话时心都停跳,也不顾自己喝酒,就想要开车过去。最后好歹稳定了一点心神,打了个车。


他过去时秦北失还在手术室,秦父秦母怔愣着,秦母哭的几乎崩溃。秦北诗18岁的弟弟秦北赐本应该在忙高考,此刻也过来守着,神经质的咬着指甲。他二十八岁的哥哥秦北予在外地,也说了订了机票往回赶。谢辞茫然无措的站在手术室门口,头发丝到脚趾尖都如坠冰窟。


为什么呢?秦北失为什么要……为什么要沉海?为什么不想活了?为什么不看看他身后这些爱他的人?这份迷茫和不解,一直持续到秦北失被推出来,他这才恍然意识到,秦北失消瘦至此,好像只剩一把枯骨。他才24岁,就已经没有任何生机了。他的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,没有缠着绷带的那只手挂着点滴,流速很慢,像秦北失的的渐渐的死亡。他瘦的厉害,整个人惨白的没有血色,挂着氧气面罩,像在渐渐的蒸发掉。


谢辞这才意识到,秦北失在离开他,在离开他们。秦母一见到秦北失就开始哭,又不敢太大声,好像是怕吵醒他。她哭的停不住,最后软了身形跪倒在地,秦父去扶他,却也泪眼蜿蜒。秦北赐几乎像个木头人般僵愣在原地,不敢动弹,也红了眼眶。


谢辞却哭不出来,尽管心里的情绪如风暴潮翻涌,他也很平静的安排了住院的事,然后又劝好秦母,让秦家的司机把他们送回家去收拾一些秦北失可能会用的东西,自己安排了其他人暂时代替他管理公司。做好这一切后也没用多长时间,秦北失自然还没醒。


事都办完了,两个人独处,谢辞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只能手足无措的坐在床边,想去摸摸秦北失的手,却只碰到冰冷的指尖,凉了他一个激灵。


安排好公司的一切要多久呢。谢辞想。他回国以来好像总是在忙公司的事情,除了花了一周时间,把秦北失追到手。之后他就和秦北失说:“我刚回国,公司有很多事情要我处理,我忙完这阵子就来陪你。”秦北失只是淡淡的安然的笑,说:“好。”


处理公司的时间也没用多久。


谢辞的手机响了。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,同学聚会已经结束了,微信群里大家都喊下次再聚。


一个同学聚会要多久呢。忙过公司的事之后,他好像也没能好好的陪陪秦北失。秦北失在外面做家教也很忙碌,白天都不在家。他管着公司,挂着董事的名号,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忙的。国外的同学也渐渐都回国,于是大家你一个我一个开始张罗同学聚会。有多少次秦北失找他说些什么,想和他一起出去玩时,他都说:“我有个同学聚会,下次吧。”秦北失也只是安静的垂下眼睛,点点头,说好。


一次同学聚会也要不了多久。


那为什么,为什么一直没有机会好好陪陪他。


多少次呢?我究竟伤了多少次他的心,他本来是应该我爱护一生的人。谢辞的心里被满涨的感情涨爆。他垂下头,揉了揉眼睛,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来。他好像同步接通了秦北失的压抑着的痛苦与委屈,疼得他肝肠寸断。我怎么怎么能这么失职呢,没能好好爱你。


他一夜没睡,守着秦北失忏悔自己的过错,无数次渴求秦北失可以原谅他,如果再来一次,他绝不会这样。秦北失醒来是在第二天的上午,谢辞刚刚趴在床边迷糊一会,就感觉到手中的秦北失的手指动了一下。他立刻清醒,直起身来看秦北失。秦北失果然睁开了眼睛。看见谢辞,他显然的愣了一下。他张嘴,可是因为有氧气面罩,他发不出声音,谢辞只能辨认他的口型。


“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?”他说。


谢辞僵在原地,眼泪像开了闸一样奔涌出来,他终于意识到一个他以前根本没意识到的事实——


秦北失和他说分手不是因为是愚人节,而是因为是那他的生日。他不给别人添麻烦,于是断绝了所有关系之后,以死亡当做自己生日的贺礼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。◕‿◕。(高三备考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