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铠约】哥哥

第一次写铠约,不喜勿喷哦

我要好多好多评论!(破音)


  我叫百里玄策,我有一个好哥哥,他叫百里守约。


  我哥哥是天下最好的人!不接受反驳!


  他长得好看,对谁都永远那么温和。但他也有原则有底线。


  他的底线是我。


  我们从小在偏僻的郊区长大,家境很不好。父母早逝,整个家庭全靠低保费和我们打的零工支撑。因为这样,我们总被心怀恶意的人欺负。


  哥哥无论怎样都还是那么善良。体育课上欺负他的人中暑他第一个把他扶去医务室,总骂他的人忘带饭了他也会将自己的分他一半。


  这么好的人,怎么可能不被人喜欢。


  恶意再大,哥哥都会用善良和宽容去柔和的回击,将对方的恶念转换为羞愧。


  班里的同学叫他守约小天使,他只是温柔一笑,毫不在意。同学们都说他没脾气,容易被欺负。


  只有一次,他们看见了哥哥发火。


  那是我还是个刺头,谁笑话我了我上去就是一巴掌。就这样结了不少梁子,人人都说我和哥哥是两个类型。


  人人都讨厌我,人人都喜欢哥哥。


  是啊,谁会不喜欢天使呢。


  那时我正年少轻狂,被人冷落孤立的滋味不好受。于是我用满身的刺面对世界,甚至包括哥哥。


  可他毫不在意,仍旧给我做美味的饭食,仍旧精心照料我。他总是笑着面对所有人。


  但是当我被一群人围殴,他匆忙赶到看见我的狼狈样时,眼神是我没见过的凶狠。


  他单枪匹马与一群壮汉搏斗,身上挂了彩,但是打法是不要命的打法。


  那群人最终是走了。哥哥松了一口气,倒在地上。


  我扶他起来,眼泪不争气的汹涌而出。我哭着向他道歉,他摸摸我的头笑了。


  “谢什么,我是你哥哥啊。”


  我以为,他会一辈子只爱我一个。他也是这么承诺的。可是最后,百里守约,他失约了。


  那个男人叫铠。他有什么好的!


  哥哥会对他露出一种温暖的笑,笑容里是不加掩饰的爱。他没有对我这么笑过,从来没有。


  自从哥哥认识了铠,对我的关注度就日益减少。他的一颗心都给了那个人。


  我呸!吃的那么多,像猪一样,凭什么得到哥哥!


  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嫉妒了。


  于是我去找了一个和我玩的很好的哥们儿。我问他我的人被别人抢走了该怎么办,他愣了一秒,然后笑起来。


  “哟,我们策哥还有追不到的人。谁家姑娘这么幸运。”


  看我神色不好,他赶紧转移话题。“喜欢就去啊,她有男朋友了?那就威胁他,让他滚蛋。”


  我一愣,倒也是个办法。


  于是我开始处处的针对铠。


  他吃肉,我就从他碗里抢。他喝水我就猛的吓唬他一下,让他呛得七窍流水。


  就这么玩着闹着,我忽然觉得他其实也还不错。


  毕竟他是个温柔的人,他会把哥哥照顾的很好。哥哥和他在一起也是开心的。


  我放下了心中的执念。哥哥过得太苦了,有个肩膀让他依靠,也是为他好。我只希望,哥哥不要忘了我。


  他答应过会照顾我一辈子。他答应过我会一辈子只对我一个人上心。我不会奢求太多, 我只让哥哥答应我永远都不要忘了我是他最爱的弟弟。


  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眼睛里有泪花。


  “玄策,你放心,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你。忘了谁都不会忘了你。”


  哥哥紧紧的抱着我,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檀木香气。我将头埋在哥哥颈窝,深深的嗅了一口这个味道。


  我闻到了铠的味道。


  原本我非常排斥这个味道,但是现在,我接受他了。


  就在我想着这么过也挺好的时候,一件事却彻底的把生活来了个大反转。


  我的生日,哥哥忘了。


  以前就算是家里在贫穷,我过生日哥哥都会想办法送一些小礼物。可是如今生活过的好些了,他却将我的生日忘得一干二净。


  那天放学我兴冲冲的去找哥哥。我期待着他送给我的礼物,哪怕非常廉价。我都喜欢。因为那是哥哥的一片心意。


  而哥哥以前也一直都是放学了就来找我。他比我放学早十分钟。我傻乎乎的以为是他要给我一个惊喜。


  但是并不是。


  我悄悄地推开门,眼前的景象让我呆愣在原地。


  ——哥哥被身材高大的铠按在墙上接吻。两个人显然是意乱情迷。哥哥的书包被撞倒在地,东西撒开。两个人都没有管。


  我仔细的看都是书本,没有一个是要给我的。


  再想想以前过生日,我起来,哥哥就会跟我说一声生日快乐。而今天没有。


  哥哥真的把我给忘了。


  这个念头出现,如同五雷轰顶。他真的,真的忘了我。


  我无法接受,冲进去,眼眶通红。哥哥显然被我吓了一跳。他推开了铠,连忙抚平褶皱的衣服。


  “玄策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  他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清醇,而我听着却变得刺耳。


  “我怎么在这儿?!今天我过生日!你答应过不会忘了我的!你凭什么叫百里守约?!你一点都不信守承诺!”


  当时的我气急,口不择言。甚至没有想到那些话会给哥哥造成多么大的伤害。


  我看着哥哥愣在原地,眼眶一点点变红。我心头却涌起一种快感,冲他吼:“百里守约,你只有两个选择!一个是要铠,一个是要我!你要选谁,你自己定!”


  话语一落地,我就转身跑出教室。不顾身后哥哥和铠的呼唤。


  我说的话就像荆棘刺,我将他们深深打入了哥哥的心, 却没有想到给哥哥疗伤。


  现在想想他晚上回来之后其实想跟我解释,但是我根本都没有听。我只是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,让他在我和铠中间选择一个。


  他果然选择了我。第二天他就和铠分手了。


  我至今记得他的样子。


  他的眼眶通红,眼中氤氲着水雾,声音也哽咽得不成样子。“铠,对不起。我们分手吧。”


  铠并没有责备哥哥,只是重重的抱了一下他。


  “守约,我永远爱你。哪怕不能和你在一起,我也爱你。 ”


  那天之后哥哥便一直魂不守舍。


  我知道,他真爱惨了铠。


  我心里越来越觉得不安。是我错了吗……或许我不应该这么自私……


  我在一个明月高照的夜晚决定,还是让哥哥和铠复合吧。


  我这样做还是太自私了。哥哥对我好了那么多年,我这样做实在是太忘恩负义了。


  还没等我和哥哥说这件事,他就出事了。


  第二天我起来后,发现哥哥去买菜,好久都没有回来。我心头很慌。但又不知道他平常都去哪儿, 只能慌张的拨打他的手机。


  接电话的是医院的医护人员。


  我亲耳听到护士好听的声音。“你是这个手机主人的家属吗?这个手机的主人出了车祸 ,请你立刻来王者医院一趟。”


  我当时的血液仿佛凝固。


  我一路狂奔到了王者医院。愣愣地盯着急救中三个血红的大字,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就流了下来。


  我打电话给铠,他赶到很快。听到我说了事情的经过,他愣住了。


  我原以为他会抱头痛哭一场,谁知道他过来抱住了我。


  他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哭腔。“玄策,不要怕,他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 “你难过了, 守约会心疼的。”


  我当时一愣,随即扑在铠怀里嚎啕大哭。


  哥哥,对不起,是我错了……求求你快醒过来吧……我再也不会只霸占你一个人……


  或许是上天听到了我的祈求,哥哥的命保住了。


  他睡了三天。这三天铠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着他。


  我更加放心把哥哥交给这个男人了。


  三天后的傍晚,哥哥睁开了眼睛。


  我第一个发现,哥哥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见铠,嘴角虚弱的扬起一抹弧度。


  第二眼看向我,哥哥嘴唇翕动,脸上带着抱歉,声音沙哑。


  “玄策……”


  我流着泪打断了哥哥的话。“哥,你别说了……你和铠在一起吧……”


  我看他惊奇地睁大了眼睛,抹了一把眼泪。


  “哥,我错了,我不应该那么说话……我不应该那么对你…


  “铠是个好人,他会对你很好的。我看出来他真的爱你。你们两个不要因为我而错过了。”


  铠和哥哥同时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笑容,哥哥的眼角滑下一滴泪水。


  我也笑了。我的泪止不住的再次流下。


  “哥。”我郑重的唤他。


  “祝你幸福,前程似锦。”



 
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。◕‿◕。(高三备考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