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88/李简】病弱小简(下)

救命我实在太喜欢这种狗血情节了呜呜呜

以下正文。



“李玉,咱俩不可能了,断了吧。”简隋英的声音轻飘飘的,却把李玉的心拽到地狱底下。他剧烈地颤抖起来。他知道简隋英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不是和他闹脾气,也不是在干什么,只是阐述一个很平淡的事实。

他的身体的确不好,也确实再经不起任何波澜,可是……可是李玉总是还想再自私一点,想让简隋英为他笑为他哭,与他在一起像孩子一样撒娇任性,这是他想拥有的简隋英啊……

可是他也确实没有理由责怪。因为确实,这些全都由他一手造成,这是他的错,他必须承担。报应最终来到他身上,他用整颗心去赎这份罪孽。“简哥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李玉没有什么好辩驳的,只能苍白无力的一遍又一遍道歉。可是道歉有什么用?伤害过就是伤害过,简隋英的伤无法弥补。

“李玉,我不是什么心胸宽阔的人。我一想到你曾经那么对过我,我就感觉,我原谅你,就是对不起我自己。我俩在一起不就是图个乐呵,何必呢?算了吧。”

“没有,我不是,我是想和你走一辈子的。”李玉惶急的辩驳,换来简隋英嗤笑。“何必说这些傻话?再见,李玉,我对我妈妈发过誓,我得好好活,让她安心,拜你所赐,我这辈子不会再爱任何一个人。”

李玉的心像被狠狠穿透,五脏六腑都像坠着千斤坠一样沉痛。简隋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,以前他还有人可以信任,现在却只能去和一方冰冷的石墓倾诉。是他打消了简隋英对爱情所有的信任,都是他的错。

因为简夫人的去世,多疑几乎已经成了简隋英的本能。他头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克服本能去爱他,他却还是辜负他。

李玉终于颓唐无力的放下手,看着简隋英远去了。他满眼是泪,他在亲眼看着自己的世界远去。

“怎么回事?江西的那块地怎么又谈不下来了?”简隋英在办公室里忙碌,对着一个电话大发雷霆。“要你是干什么吃的?我给你批了那么多资金,都哪去了?你居然敢骗我,活腻烦了?”

电话对面的人支支吾吾不肯交待,他没有那个胆子骗简隋英,但是有简隋英的弟弟胁 迫他,胁 迫他一家老小,他不得不做出点取舍。“简总。”他带着哭声说,“简总,不是我想……是您弟弟……您弟弟他胁 迫我一家老小,我不得不这么做……”

简隋林。简隋英脑子嗡的一声,气的简直炸开,一口气没倒上来,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。他这段时间为了公司四处奔波,瘦了不少,西服穿在他身上也有点空荡荡的,咳嗽起来就好像一副骨架咔啦咔啦响,让人担心好像下一秒就要散掉。

梁秘书匆匆忙忙的进来给他拿药,他抿了一口,强行咽下喉中的腥甜,挥挥手,让梁秘书出去。他不习惯自己这么脆弱的样子,暴露在别人面前,哪怕是跟了他这么久的梁秘书,他也本能地炸开一身的毛防御。梁秘书习以为常,又关切了几句,就轻手轻脚的把门带上。

那药好像刺 激 到了简隋英一天几乎粒米未进的胃。他蜷缩在椅背上,手紧紧的抓住桌沿,似乎是想要把桌子抠出几个洞来,指甲都已经出了血,他却好像浑然不知。疼,真疼,特别疼,胃里难受又恶心,但是他一天什么也没吃,也知道什么都吐不出来。疼得厉害,简隋英出了一身的冷汗,眼前都有些迷糊。

但他忽然想起,李玉刚刚来他公司上班的时候,主动提出每天要给他带粥。简隋英笑起来,声音却低低的像是呜咽。

简隋林……早知道就应该把他早早的赶出简家,早知道简隋林带李玉回来,他一眼都不会看,管他什么青春可爱,他李玉心里是黑的豺狼虎豹。栽了,简隋英这次栽了。

他和别人谈恋爱,栽的不过是一段感情,和李玉谈恋爱可到好,栽的是他妈的公司和感情,简直钱财感情双杀,真是祸不单行福无双至。简隋英难受,他眼眶酸涩起来,他是真想过和李玉白头偕老的,可是,可是……

他见到李玉第一眼就喜欢他,喜欢他,恨不得为他付出一切。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,谁想李玉会带着他付出的一切借花献佛,通通奉上给简隋林。他简隋英哪样不是出类拔萃,哪里比不上简隋林?这不仅是对他的羞辱,更是对他的背叛。

他一门心思对李玉好的时候,李玉只想去追求简隋林;可是他现在再也不想看见李玉了,李玉是忽然开始主动烦他了。他忽然就想起以前看过张爱玲的一本书。他上敢着的去讨好李玉的时候,大概就是那地墙上的蚊子血。现在李玉一下子得不到了,他立刻就变成了那心上的朱砂痣。

真好笑。简隋英笑起来,直笑得满眼是泪。他叹了一口气,蜷缩在椅背上,狠狠将手机砸在墙上,把头埋在膝盖里,手掌狠狠摁进上腹脆弱的器官,试图缓解疼痛。

李玉很快就知道简隋林对简隋英的新公司动手的事。简隋英的公司刚开没多久,难免会有一些周折,免不了还要简隋英亲自跑上跑下喝酒应酬,他的身体根本经不起。李玉气的咬牙切齿,他简直觉得自己之前是不是眼瞎,怎么看不出这个黑心白莲花。

他火速赶到简隋林那里把他揍了一顿,又带着满手的伤回到简隋英那,几乎是乞求着简隋英接受他的入股。他几乎跪在简隋英面前,满眼的恳求。

“真好笑,这场面应该让之前的你来看一看。”简隋英面对他的恳求嗤笑了一声。“那时候——”

他拖长了声音,李玉的心被揪紧了。那时候他是简隋英最疼爱的小玉玉,简隋英会给他买衣服,买他所爱的所有东西,会将自己打理的那么诱人放在他的床 上。他们会像真正的伴侣一样耳鬓厮磨,会将自己的信任全盘交付。他们本应一体,不分你我。

而不是像现在,分道扬镳。

“简哥,你再相信我一次。”李玉一字一句,声音坚定。“我发誓,我不会骗你。如果我欺骗你,我的每一滴血被炙烤干涸,我的每一根骨头被碾碎成粉,我的每一个器官被喂给流浪的恶狗。简哥,你相信我,哪怕就这一次。”

他穿着西装笔挺,一派精明的模样,现在却不顾褶皱与体面,蹲跪在简隋英面前,像是最虔诚的教,满心满眼是他求不得的神。

简隋英模糊的笑了一下,他抽了口烟,恶趣味的向李玉吐出一口烟雾,李玉看不清他。简隋英声音慵懒:“行啊——我上一个公司损失了多少来着?你给我十倍补回来,我就相信你啊。”

李玉眼睛一亮,几乎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。他迫不及待的点头,心中重新充满希望。“简哥,那你等我。”说着立刻站起身,离开简隋英的办公室,立刻打了什么电话。

简隋英没当回事,李玉干什么与他有什么关系。他卖了自己的几辆车,凑够了资金,公司再次得以运营。以他的人脉和信誉,他敢打赌没有人会选择一个靠着坑亲哥 上 位的私生子弟弟。

他确实赢了,经验让他狠狠打击了简隋林。李玉得知这件事的时候还在深圳,他嘴里蓦然泛起一种苦涩。简隋英没有他依旧是简隋英,仍然强大的不可一世,无人匹敌。

可是李玉没有简隋英却丢盔弃甲,溃不成军。他几乎是有点委屈了,拨打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,意外的被接听了。他欣喜若狂,却又小心翼翼的试探,像小狗伸出爪子。“简哥……”

简隋英心情好像挺好的哼了一声,又很快反应过来电话对面是谁,声音冷淡下去。“什么事?”他好像在开车,杂音很大。

简隋英能接电话就已经足够让李玉欣喜。他很开心的说:“简哥,我马上就挣够钱了。你等等我。”

简隋英愣了一下。“你现在在干什么?”

李玉闭口不答,只是岔开话题。“简哥,你再给我一次机会,好不好?”

“你他妈别天天机会机会,你在干什么!”简隋英似乎猜到了什么,语气烦躁起来,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,车子哀鸣一声。“我告诉你李老二,我最看不起违 法 乱 纪的人,不管你在干什么赶紧收手!”

李玉被骂了,却还是很开心的笑。简隋英骂他,他心里还有他。可是简隋英似乎气急了,忽然开始猛烈的咳嗽起来。他咳的厉害,声音撕心裂肺,李玉几乎想到他满眼的水雾。转念又想到那天简老爷子家门口那副场景,心脏被狠狠攥紧,音调不自觉拔高了。“简哥!!!你怎么样!”

简隋英咳的眼睛都睁不开,满眼是生理盐水。他下意识松开了油门,有些突兀的停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中心。他正过交通岗,突然一停,一辆正在转弯的车没刹住,狠狠撞击在了驾驶位上。

李玉眼皮一跳。电话对面一声巨响,简隋英没了声音。他大喊起来:“简哥!”电话自动挂断了。

他立刻慌张起来,急忙往京城联系,打探一圈无果,他再也坐不住,立刻定了回北京的机票。他的心提到嗓子眼,如果简隋英因为他出了什么事,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下飞机之后,时事新闻不断刷新,他终于看到那个让他提心吊胆一下午的罪魁祸首。简隋英的大SUV被撞的凹陷,满地是刺目的猩红色。

李玉几乎昏厥过去。他手指颤抖着向下滑动,定睛在伤亡情况:一死两伤。

有人死了!!!李玉呼吸困难。他立刻给李玄打电话,李玄的声音有些急促,显然是在忙碌。“你什么事?肯回来了吗?你现在必须回来,简隋英今天出车祸,伤的很重,现在还在抢救。医生下了两次病危,你再不回来说不定一眼都见不到他。”

李玄很冷静,毕竟简隋英和他没有什么深交。但李玉不一样,简隋英是他的命。“那个医院?”李玉破了音,得知地址后火速赶往,但上天和他开了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玩笑,简隋英从手术室出来时盖着白布。

医生对他说节哀,李玉呆呆的,一滴泪也流不出来。原来伤心到极点是没有眼泪的。李玉甚至礼貌的朝医生微笑,手却颤抖。他掀开白布的一角,看见简隋英满脸的血。即使这样他也还是英俊的不可思议,可是……可是怎么这样了无生趣,死气沉沉,这不是他的简隋英。

“这不是我的简哥……”李玉喃喃,微笑起来。“这个人不是我的简哥,简哥没事,你们一定在骗我。”

旁边的简东远和赵妍几乎被他吓到。简东远上前来劝:“小玉啊,你……”

李玉看也不看他一眼,简东远满眼是泪。李玉想起简隋英的任性,想起他的担当,想起他发脾气像只炸毛的猫,想起他台风天裹挟一身风雨,想起他胃痛时眼角的红。那些零碎的片段如今全部涌进他的脑海,那些他以为忘了的其实全都还在,而这些即将成为他未来几十年的凌迟酷刑,让他每一次回想都心如刀割。

李玉深吸一口气,抹了把脸,然后发现自己已经满脸是泪。医院的钟开始报时,下午四点整,李玉在这一刻失去了他一生的爱人。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761 )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。◕‿◕。(高三备考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