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芥】失

@燕晏晏燕 的生贺✌

be预警 

以下正文。


半夜12点,芥川龙之介被喉间的痒意闷醒。他轻手轻脚的爬下床,熟门熟路的走到卫生间把门关好,一边捂着嘴咳嗽,一边翻找医疗箱。指尖有猩红的液体流下,他又咳血了。这是西格玛他们用书页重建世界之后他第五次咳血。

他尽力压低了声音,也以为自己的动作不会被身边的人知道,但太宰治还是醒了,拉开卫生间的门,单膝跪在他身边轻轻给他拍背,复杂的看着他,说:“要去医院吗?”

“不……不用。”芥川龙之介勉力的想咽下嘴里的血,但还是失败了,又呛咳出来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终于渐渐平静下来,有点不甘的道:“对不起,太宰先生。”

然后太宰治就会发出更难过的叹息,说:“别这么说啊,芥川君。明明这是我的错啊。”

一切都尘埃落定,天人五衰事件结束了,西格玛他们用书页重建了世界,死去的人都复生了,芥川脖子上的致命的伤口也被治愈,但是沉疴在肺里的旧疾是不会改变的。芥川龙之介从鬼门关走一遭后意外的得到了许多东西,得到了老师的认可,家人和下属都平安,还有……还有太宰治向他的告白。

大概只有真正的失去掉一次之后才能意识到他的重要,太宰治听到他最锋利的刀折了的时候,心脏不受控制的停跳一拍。真可怕,他还要靠心跳和安吾联系呢,龙之介永远是那个变数,就像他没想到他会死,就像他没想到他的死会占据他心里这么大的位置。他要龙之介做他的眼睛,可是现在他失去这双眼睛了,于是他再也无法完整的看见这个世界。

……这种感觉一辈子都不想再体会了。

于是在芥川龙之介出院的那一天,他给他带了一大束玫瑰花。和血液的颜色不同,是鲜红色的,赤诚又热烈,像芥川龙之介对他四年的追逐。他说龙之介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他知道芥川不会拒绝他的。

芥川果然没有拒绝他,谁也没有对此产生疑问,谁都知道芥川龙之介爱他爱到骨子里。他们办了一场很简单的婚礼,因为芥川不喜欢太多的人,于是只邀请了侦探社和港黑的人。婚礼真的很简单,没有花,芥川没有喝酒,只有一篇柔软的青碧色的草坪。

那天阳光很灿烂,森先生笑得像只狐狸,他笑眯眯的告诉芥川,我给你放一个月的婚假;小银哭的不可自拔,立原搂着她的肩膀安慰她;敦张着嘴结结巴巴说了好多次都说不出完整的话,最后自暴自弃的说一定要幸福,说完就红着耳朵跑走;镜花也沉默的给芥川龙之介送上一束,风铃草,说谢谢;樋口一直大口大口的喝酒流眼泪,嘴里嘟嘟囔囔着前辈;国木田眼镜扶了又扶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最后又在自己的手账本上认真记录,大概是在考虑自己的婚期。不论是港黑还是侦探社,这都是他们从来没有过的,这样幸福又安静,像平常人一样的日子。

那一天太宰治以为幸福终于眷顾了他这个胆小鬼,他以为会一辈子幸福下去。

可是这才一个月。在一个月芥川的病就多次复发。他半夜无法安睡,总要咳嗽三四次,吐血也有好多次了。吹了风就会发烧,抵抗力无比低弱,而且惯会忍痛,不懂得向他示弱。胃痛,受伤,这样的事从来都不会让他知道。……而且极度缺乏安全感。

他有什么好说?这都是他亲手调教出来的好弟子,是他亲手教他忍痛,打破牙齿和血吞,亲口告诉他不要给别人添麻烦。他的胃病,他的脆弱的骨,他每到阴雨天会复发的旧伤,多多少少都出自他手。之前的所有的折磨和惨无人道的训练,现在都成了他自己的报应,他重新感受自己的心痛的感觉,他在慢慢失去他的爱人,犹如凌迟。

芥川看太宰治沉默了很久,以为自己真的让他生气了,于是去拉他的袖口,他刚咳过血,现在声音很哑:“要做吗?太宰先生。”

太宰治看着他,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沉默地将自己的睡衣披在他肩膀上,把他抱回卧室,又放了纸抽在床头柜上,说:“以后这样不要自己偷偷去卫生间,我就在你旁边呢,为什么不叫我?”

芥川还想说什么,太宰治竖起一根手指,抵在他的唇上:“现在是睡觉时间,龙之介睡吧,我在你身边。如果有不舒服要告诉我。”

芥川有点惊讶的看他,还是很顺从的点头。于是太宰治一夜没睡,看着他的小弟子渐渐的陷入睡眠,看着他因为整夜整夜的噩梦辗转,一点点的看着外面的天空亮起来,他的心却像月亮一样一点点沉下去。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太宰治依然是笑着的,他做了煎鸡蛋和煎香肠,在芥川的位置上放了一杯温柔的热牛奶。芥川有点惊讶,又有点儿无措:“太宰先生,这些东西在下来做就好……”

“我偶尔也是想下厨的,龙之介尝尝我的手艺。”太宰治笑眯眯的看他。

于是芥川坐下来,切了一点香肠,又吃了半个鸡蛋,然后喝了小半杯牛奶,很惊喜的说:“不愧是太宰先生,第一次下厨就如此成功。”

太宰治笑起来,像是随口般问道:“今天要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“森先生说黑蜥蜴在横滨的港口有一箱货要押运,大概是晚上六点。”

“好的芥川君,晚饭想吃什么告诉我,我会在家准备好等你的。”太宰治低下头亲口勿芥川的额头,他感觉到怀里的身体僵硬了一瞬间,又松懈下来。芥川的耳朵泛着红,他哑声道:“我出门了。”

太宰治就站在门口目送他离开,忽然有一种无力感,因为芥川龙之介真的在离开。

………“已经是肺癌晚期了,治不好了,现在吃药只是延长他的痛苦。”医生这样和太宰治说。太宰治很平静的微笑着,有礼貌的向医生点头说您辛苦了。芥川龙之介躺在病床上,氧气面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,他整个人脆弱又苍白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中也问他。

“他不愿意住院治疗,就只好继续吃药吧。”太宰治仰起头,靠在医院的墙上,“中也不要总是这么关心别人的家事哦,这样我会以为你嫉妒我的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。”中原中也没有发火,只是恶声恶气的呛了他一句。“我只是不想让芥川死,他是很好的人。”

太宰治没有回答他,只是整了整捧在手里的红玫瑰,走进病房,将玫瑰花插进床头的花瓶里。芥川感觉到他来睁开眼睛,无声的看着他。他的眼睛一向漂亮,像剔透的黑曜石,太宰治在里面,看见芥川不掩饰的赤诚的热烈的情感,于是他再一次哑口无言。

沉默了半晌之后,他像平日一样笑着对芥川说:“芥川君这次可真是胡闹啊,这下子我以后都不会再让你去参加黑手党的交易了。”还没等芥川回答,他又道:“好了好了,开玩笑的,下次你再去,我会陪着你的。这次医生说你要住院一周,一周之后再出院,我会陪你去奈良,你之前不是说过很喜欢吗?”

芥川弯了弯眼角。明明谁都清楚他活不长的。他的生命像根蜡烛,在无数场的战斗和自我折磨中熊熊燃烧着,现在已经到了熄灭的边缘了,谁也留不住他。

芥川在一周之后出院,整个人形销骨立。太宰治第一次履行诺言,带他去奈良,但芥川没有看见,因为他在去奈良的火车上又吐血了,他们不得已再次返回横滨。这下他得长期的住在医院里了。

“芥川君还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?我去给你买。”太宰治的眼眶有点发红。医生今天下了病危通知书,说他真的没有多少日子了。他现在已经吃不下东西,全靠输营养液硬撑着,但是尝个味道也是好的吧,太宰治自欺欺人的想。

芥川龙之介无法说话,于是他抬起手在太宰治的手心,一笔一划的写,无花果蛋糕。

附近没有卖无花果蛋糕的,如果要有要定做。但太宰治还是毫不犹豫的起身,说我去给你买。然后芥川龙之介,又拉住他的手,在他手心写,再去领养一只猫吧。

太宰治愣住,然后感觉到悲伤扼住了他的心脏,他还是像往常一样笑道:“好啊,真没想到龙之介还有这样的爱好呢。等你出院了,我们回家一起去养一只。”

太宰先生要照顾好它。芥川龙之介写。

“好的好的,龙之介安心休息吧。”太宰治笑着走出病房。他带上门,强撑着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下去,他脱力般靠在病房门口,半晌吐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龙之介真是残忍啊,要用一只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世界里。

芥川龙之介没等到无花果蛋糕,也没等到出院。太宰治和蛋糕店的人刚交代完,就被医院的电话又叫回来,芥川在他走的短短的一会儿,又开始咳血,之前的手术伤口崩开不得已又做了一次手术。无所不能的太宰治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。

这次是小手术,麻药的时间也很快就过了。芥川在半夜醒来,太宰治还没睡。他精神意外的很好,稍微直起来一点身,在太宰治手心写道,怎么还不睡?

太宰治握住他冰冷的手,语气仍然漫不经心:“今天不困,芥川君在手术室睡着的时候,我也在睡觉。”

芥川沉默了一会儿,又写道:对不起。

太宰治眼眶又开始微微发红,芥川看了他一会,眼睛里渐渐的也泛起了水光。他闭上眼睛,有泪水从眼角滑落。太宰治立刻去给他擦,但又感觉到芥川在他手心里一点一点的写,舍不得。

舍不得。舍不得离开太宰先生。舍不得这样安静又平静的幸福生活。

于是太宰治终于忍不住了,他积压的情绪,积压的痛苦害怕惶恐无措全都爆发出来,他倾身去亲口勿芥川龙之介的额头,眼泪滴落在他的发间,泣不成声。

芥川龙之介死在那天凌晨。他一辈子受了太多的苦,最后终于尘归尘土归土,归藏在一个小木盒子里,安然的长眠地底。

葬礼那天是一个很明媚的晴天,和他们的那天婚礼一样。但其实这场葬礼比婚礼还要美丽一些,因为芥川龙之介的墓前现在有一片花海。但是这次太宰治在他墓前放下的是一束黄玫瑰,他的爱人躺在地底,于是他的红玫瑰再也送不出手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21 )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。◕‿◕。(高三备考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