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虐攻】病骨(上)

温柔隐忍攻×乐子人受

伪骨科,年上

胃病+肺病+高烧+非典型ptsd

以下正文。


门铃响了好久,贺知行短暂的关闭晚自习的摄像头,跑到门口开门,看到一个醉的人事不省的哥哥。一个小男孩扶着他,看上去很亲密。小男孩看见他愣了一下,尴尬的笑道:“你……你就是我哥……贺哥他弟哈……我叫夏回,贺哥喝醉了……”

贺知礼是贺家因为贺爸爸没有生育能力从孤儿院领养的小孩,谁知道两年之后贺妈妈就怀上了贺知行。贺知礼当时才四岁,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忽然对自己冷淡了。他只觉得是自己的错,于是更加努力的对弟弟好。

贺家的父母觉得多一个人照顾贺知行也不错,索性把贺知礼也留下了,只不过并不亲近,也不多加照顾。贺知行天真无邪,很喜欢这个温柔的哥哥,无意中成了唯一对贺知礼好的人。贺知礼的感情渐渐变质,17岁那年的生日,贺知行吵着要给他过,自己却先睡着了。贺知礼没克制住的一个蜻蜓点水的口勿让他被赶出贺家。

如今的四年后,贺知礼靠着奖学金念大三,贺知行高三,贺家夫妇离婚。贺知行不是贺爸爸的孩子,贺妈妈和情人远走高飞,贺爸爸不打算养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。但是养了这么多年好歹有点感情,他不忍心太绝情,索性把他送到了贺知礼那里。贺知行被瞒得严严实实,贺知礼也留下了他。

“怎么醉成这样啊。”贺知行从夏回手中接过不省人事的贺知礼。夏回是贺知礼的学生,之前和家里闹矛盾身无分文就离家出走,被贺知礼捡回家。后来贺知礼帮他解清了和父母之间的误会,他这才回归正常的生活。今天是他生日,特意单独请贺知礼吃饭。结果没想到贺知礼一杯倒,喝了半杯白的就醉了。夏回挠头:“我也不知道我哥这么菜……那你照顾他?我回去了?”

“啊,好,谢谢你。”贺知行哭笑不得,一边搀扶过贺知礼。贺知礼晕晕乎乎,神志不太清醒。他低声嘟囔:“小行……”

“欸,我在呢哥。”贺知行乐呵呵的搂着贺知礼的腰。贺知礼很瘦,腰腹处曲线流畅。贺知行搂着还有空余,手不自觉滑到他屁股上。这小子从小手欠,好不容易在他哥身上找到一点有肉的地方就想捏。他捏了一会忽然感觉到贺知礼有点僵硬,低头一看乐了:“哥,你这……”

贺知礼没好气的拍开他的手,自己跌跌撞撞去洗手间冲澡。贺知行也不跟进去,和老师请了假说明情况,电脑一关就趴在贺知礼床上乐。贺知礼出来被他吓了一跳,他酒没完全解,口齿不清道:“你在这干嘛。”

“我捏两下你就……哥,你这很有活力嘛。”贺知行逗他。

“我是同 性 恋。”贺知礼沉默了一下回答道。他不打算瞒他,和他走的近的人都知道他的取向,这也没有什么好瞒的。

贺知行张大了嘴,他接受能力良好,没心没肺道:“你真是同 性 恋?那你不会喜欢我吧,对我这么好。”

废话,要不是这样你爸妈怎么会把我赶出去。贺知礼有点烦了。贺知行钢铁直男,现在还以为他当年 忽然离开是因为别的什么事。他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挥开他的手,低声道:“……你都知道了,还问什么。”

“真的啊!”贺知行瞪大眼睛,想了一会又乐了:“哥,咱俩以后一起过日子也挺好。你主外我主内,你赚钱养家我……”

他话实在太多,而且所想的全都是幼稚的过家家。贺知礼的情感深重,他知道贺知行承担不住的。但是他悄悄喜欢了贺知行四年,如今重逢又酒醉,终于忍不住。贺知礼皱了皱眉,骨节分明的手按上贺知行的脖颈,倾身口勿过去。

短暂的亲口勿过后贺知行舔了一下嘴唇,震惊的看着他,也不顾他醉酒了,愣了一下果断的起身跑出去。贺知礼下意识想去抓贺知行的衣服。

他抓了个空。

接下来一个星期贺知礼都明显的躲着贺知行。贺知行知道自己冲动,也识趣的不主动去烦他。一个星期两个人都是如此尴尬的过来的,更不巧的是,贺知礼病了。他从那天回来就低烧两天,第三天转成高烧。他越呼吸肺越疼,心脏也一阵一阵疼得失力。贺知行在家上网课朝五晚九,根本没精力观察贺知礼到底有什么异常。贺知礼就一个人静静捱着,忍着疼过一天又一天。

贺知行今天开学测试,贺知礼还没开学。今天学生们都在家上网课,学校门口的补课班停课,他好容易歇下来一天,一直被工作压住的病痛卷土而来,他从早上开始咳嗽不止,体温飙升到42℃,腿软脚软,连口水都喝不进去。难受的厉害,他没给贺知行做早餐,贺知行饿着肚子考了语文数学两门,已是有点不满。

英语考试时贺知礼咳嗽的停不下来。他已经尽力压低声音,想要避免耽误贺知行的听力考试,可是喉咙里腥甜实在忍受不住,嗓子痛的厉害也无法遏制的痒,他咬着手背,血都流下来,可是咳嗽声还是传到了隔壁的贺知行房间里。他们的屋子就那么点,他也没处去躲。

听力都开始试音了,贺知礼的咳嗽声还是很明显。贺知行有点烦又有点焦虑,大声喊道:“贺知礼你小点声别咳嗽了!有病就去医院看病,在这多耽误事啊!我听力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别出声了啊!”

贺知礼烧的昏昏沉沉,但还是听到了。他艰难的爬起身,掀开被子,冷的一个激灵。他从衣柜里面迅速翻出一件棉袄,草草裹紧就开门出去。小少爷还不知道自己被丢下了,爸妈寄来的生活费就那些,这个月还有一周,剩的也不多,去医院挂水的话太贵了,接下来肯定会很难过。贺知行如今高三,学习资料和别的日常生活花销都很大。生活费还不够交贺知行的学费和房租,他一直是靠自己在外面补课的薪水养活他们俩。他补课挣的钱给他自己一个人花是绰绰有余,再多养一个贺知行就有点捉襟见肘。他迟钝的想了想,发现自己无处可去,打算还是去买点退烧药止痛片什么的就对付过去了。

药店还算近,大概几百米的距离。他艰难的走,觉得肺里面痛的厉害,呼吸都牵扯出疼痛。腿酸软无力,胃痛的他直不起腰,只好靠着墙边艰难的喘息。上不来气,他眼前一黑,倒下去,失去了意识。

他再醒来时夏回在他旁边守着,见他醒了忙很惊喜的按铃叫护士,轻声道:“你在路上晕过去,我恰好在隔壁买东西,就把你送到医院来了。”见贺知礼张了张嘴,他立刻道:“你别担心,钱我给你付了,不用还我,算是报答你照顾我的恩情。”

贺知礼轻轻笑了一下,又咳嗽起来。他咳的撕心裂肺,又有点点血花散落在雪白的床单上。护士来了,给他推了一针药,他终于停下来。夏回差点被吓死,拉着他的手捧在手心眼泪汪汪:“哥,你吓死我了。医生说你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肺炎,还有心肌炎,胃溃疡是以前的毛病。你别总是这么累,你也歇歇。”

“……知行呢。”贺知礼惦记着贺知行。

“你还想着他?这小白眼狼连个电话都没打来。”夏回愤恨的道:“要不是为了他你怎么会劳累过度。医生说了,心肌炎就是劳累过度得的。”

“他现在高三……我不想让他现在知道这些,没有必要。这些事太乱了……他高考完我会告诉他的。他早晚得知道,但至少不是现在。”贺知礼声音依旧嘶哑。

“你怎么还对他那么好……他们家那样对你的时候你不也才17……”夏回小声说。他很喜欢贺知礼,知道他是一个极其温柔的人,但是他的所有都用来爱别人,却忘了爱自己。

“好了小回,我要睡一会,你回去吧,今天麻烦你了。”贺知礼温柔又不容置疑的打断他。夏回知道自己说错话,吐了吐舌头道:“那好吧,有什么事你一定要随时叫我。不用怕麻烦,这有什么。”

贺知礼点点头,有点歉意的冲他笑了一下。他也确实累了,闭上眼睛,呼吸很快绵长。夏回叹了口气,知道他不愿欠自己太多,就也不强留,只是嘱咐护士多照看他。

贺知礼一觉睡到晚上九点,再醒来时是被胸口无时无刻的闷痛憋醒。他难受的厉害 ,下意识想要搜索贺知行的身影,旋即又意识到自己的荒唐。他实在好难受,想要人陪陪。贺知礼纠结了十分钟,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过去。

“小行,我在医院,你能不能……”贺知礼声音低弱。他实在是很难受了,生病时人总是脆弱的。他从前生病一向是夏回照顾他,这小子尽职尽责报答的他的救命之恩,但他不愿意欠别人太多,于是尽量躲避。可是他总是希望有人能照顾他一下,哪怕关怀他一句,而他不用担心是否欠了别人的人情。

可贺知行匆匆打断了他:“哥你等等,我一会给你回电话,我这把晋级赛完事还有一个晚自习要上,我上完课给你打电话。”说完就果断的挂断了。

他压根没听自己在说什么。

贺知礼垂下眼睛,安静的退出通话,给他发了条微信:“我今晚不回去了,你早点休息,不用给我打电话了。明天早上自己对付一点东西吃。”

贺知行没有再回他。贺知礼关掉手机,闭上眼睛。

算了吧,反正他也从没期待得到什么。



彩蛋是哥哥的非典型ptsd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488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。◕‿◕。(高三备考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